陳立中   

撰文  陳立中

當初配音班第一堂課自我介紹裡,注意到了小蛙,當她說她是來這裡交朋友的時候,我覺得不可思議,怎會有人花了錢只為了來這裡交朋友?  
有一天下課,小蛙突然問一句:有沒有興趣說故事啊?
   
故事劇樂部
 
胡桃鉗,是我聽的第一個故事,也是日後加入劇樂部的契機,演員們光用聲音就呈現出角色的個性、情緒,甚至表情跟場景,就如同有畫面在眼前一般,我那時心裡想著,自己是不是也能靠聲音,呈現這些畫面給聽眾呢?
那天活動令人意猶未盡,我也好久沒這麽感到充實的一天了。

銀河鐵道之夜,是我演出的第一個故事,角色是列車長、燈塔人、養鴿人、神父,雖然角色話都不多,但都令我印象深刻,尤其是燈塔人跟神父。

燈塔人,有段農業產地的敘述,雖然腦袋想像出畫面,但要如何用聲音構出那畫面?

神父,有段激勵喬邦尼的話,要如何運用聲音的起伏語調,才能激勵一個傷心的小男孩?

經過小蛙的加強訓練,自己也在家揣摩了很久,知道自己才剛開始,功力不到家,無法演到七、八分,但至少要把這些角色演到五、六分。

至今加入故事劇樂部也已經一年多,其中演了各式各樣的角色,不管是人還是動物,每個角色都是一個挑戰一個經驗,讓我一點一點進步,不過這些下次再說,要不然下次我就沒題材可寫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劇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