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筑君  

撰文  邱筑君

 

今晚,第三十個故事完成!
三十個故事了,真不可思議。
每個月這樣排,這樣演,不知不覺一晃眼竟也累積了三十個故事。

本來沒有特別去算的,這個月寫簽到表的時候,赫然發現我們VIP已經來第三十次了。
跟著我們一起走過三十個故事,不論颳風下雨節日,甚至有次,要家人先回去,堅持自己一個人搭夜車回台東,只為了來聽我們說故事。

每個月改編一個故事,超累的,要耗費許多精神體力。
不過,改劇本不是唯一累人的事,敲演員排練時間,才是最累的。
我們演員時間,真不是普通難敲,大家各有各的工作要忙,還得抽空來這當義工。
尤其這次演出,最後一次整排遇上颱風,有位演員爸媽不准他颱風天出門排練…
超級惡夢。
我也不願意我的演員冒著生命危險在風雨中出門,但要命的是…除了颱風夜,演出前完全沒有全員到齊的時間可以排練。
幸好星期三那天下午,颱風非常識相的離開台北,總算得到首肯放人,不然我大概會心臟病發作吧,我想。
希望不會再有第二次了。

每次演員有事得改排練時間,或是忙到沒時間睡覺還得趕劇本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幹嘛吃飽撐著搞一個團來玩死自己?有必要這樣嗎?
但每次一排練,就會完全忘記這些心中小碎念,心情會瞬間好起來。
每個月演出的時候更是。
看到大家專注的神情,尤其看著前排小孩專心盯著演員,連餅乾都忘了吃的表情,真的一切都值得了。

第三十個故事,滿場,也算是一個小小紀念。
謝謝大家的參與,今天的我,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劇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