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40      

撰文  曾莉婷


往窗戶看去是飛逝的夜景,拉環隨著不快不慢的節奏輕微搖晃,車上的人們有的在聽音樂、有的在講電話、有的在看書、有的在玩手機、有的在打著小盹。每次排練結束我總是趕著同一個時刻的車、走同樣的路線、在同樣的位置等車、看著同樣的景色,但每次不一樣的是排練中的故事都有不同的變化。我從包包中拿出上面有許多鉛筆、原子筆、蠟筆註解過痕跡的本子看了起來,思緒開始跟著故事隨意遊走。(有趣的是,這個時段車上通常會瀰漫一股疲累的氣氛,但我卻因為排練帶來的歡樂而很有精神。)

 

看著本子上的文字,想像著故事裡的人物和場景,是一種樂趣,尤其角色被賦予「聲」命後,更讓人感覺到他們是活生生的。與故事中角色相處的時間久了,對角色們的印象深刻,偶爾還會有上個故事,或是前前前幾個故事裡的角色會突然在腦海中出現來串個門子,讓故事的進展有意外的驚喜。


看著看著,突然想到「啊!真巧,這個月的故事裡,其中一個角色藍箭號就是一輛火車呢。」我想或許故事裡的這些角色,也可以藉著想像跟我一起搭車呢!又或者說是我可以搭上藍箭號,於是就有這樣的想像圖。

 

火車上的異想插圖 

 

火車站長跟半邊鬍船長仍然勢不兩立,粉紅娃娃則在一旁送飛吻,酋長會迫不及待站到高處宣揚他的主張,三個小木偶在舞台上擺好pose要開演唱會,小狗零錢好奇的對著鏡頭看,棕熊無視車上熱鬧的情況看著窗外…

 「各位旅客…」車上廣播響起,我從想像中回過神來,收拾好本子下車。

 今後也會有更多的角色出現、更多的故事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劇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