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陳書寧

故事劇樂部觀眾 陳書寧

小時候聽床邊故事,錄音帶中輕輕柔柔的聲音,總是很快讓人進入夢鄉。還記得有一捲錄音帶在介紹諾貝爾,即使是描述炸彈爆炸的威力,也是簡單的一句話就帶過,一點也感受不到炸藥的可怕,果然是普遍級的床邊故事啊。 

但故事劇樂部的演出,卻完全顛覆我對「說故事」的想像。雖然演員都是坐著在說故事,但是那聲音的震撼力,一點也不像是平面的述說。演員們的聲音張力、投入的表情,甚至還有看起來簡單卻很真實的道具所製造的音效,會讓我有種在看電影的錯覺。明明是聽故事,我卻可以在清秀佳人中的馬修死掉那一段,哭得好慘。也可以在強盜的女兒中,為強盜爸爸的無奈嘆息。這些身歷聲的感覺,讓聽故事變得更有趣了!

不過最期待的,是廚房裡的妙妙系列,特別是如果這週的主題故事是比較沉重的時候,妙妙系列有趣甚至無厘頭的對話,可以把我的情緒拉出來,讓我前面難過到流淚,後面笑到不行。真的很佩服元蓓,怎麼有辦法想出這些台詞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劇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