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筑君  

撰文 邱筑君

 

我覺得這次的故事沒有爆點。

常常第一次整排後的排練都是從我這句話開始的。

或是我覺得這次的故事很零碎,感覺不連貫。

 

然後一場腦力激盪就開始了。

 

神奇的是明明一個小時才排了五頁還八頁,但排練時間結束,我們總能把將近二十頁的劇本全部排完。

這是否應驗一句話?萬事起頭難?

 

接著,一個跟故事書幾乎不同的故事誕生了。

有著理想的流暢度、莫名的哏、合理的故事程序、鮮明的角色個性。

 

第一次整排完之後的這次排練,我總會心情很好。

因為,我看到前一天我還在傷腦筋節奏不好的劇本,又翻轉出了新生命。

畫面總在這時候出現了,情緒也在這次整理中趨近飽滿,我們再次賦予一個故事新的生命。

 

故事都是在這次排練活起來的。

然後讓我又感動一次。

而我總是對這次排練很有信心,相信所有人會給我一個完美的故事。

 

每個月週而復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劇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