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何妍瑤.png
故事劇樂部少年團 何姸瑤

第一次知道小蛙老師,是因為參加了故事劇樂部辦理的營隊。距離現在應該也有好幾年,記憶有些模糊,不過可以肯定那對當時的我來說,是一次很新奇的學習。起初我對參加營隊有些抗拒,認為這是一個太陌生的領域,踏出舒適圈是一項挑戰。但後來我逐漸愛上這種用聲音說故事的模式,營隊是初開發我聲音的契機,發現自己的聲音竟有這麼多變化的可能,並且用聲音表達,而不是語言。印象最深刻的是,小蛙老師曾調整過我的發聲方式,試著讓我用丹田發聲。雖然我不確定現在究竟成功與否,但每每要唱歌、報告時,我都會忽然想起小蛙老師當時教過的,想像自己把話丟出去,畫一個飽滿的圓,再從下巴繞回身體。我相信那改變我很多次的表演與比賽。

後來我陸陸續續參加了一些課程營隊,逐漸融入故事劇樂部,也認識一些朋友,參加一些演出,甚至跟著其他團員,一同到廣播電台進行錄音、採訪。我想那或許是我這一生中少有能到廣播電台的機會了。依稀記得當時我內心忐忑又期待的心情,畢竟是人生初體驗!

雖然升上高中後就沒有時間再和故事劇樂部有新的互動,不過在劇樂部的時間,的確是一段很有趣的日子。謝謝小蛙老師與其他團員們,讓我有機會運用自己的聲音表演。現在想起來,記憶或許有些模糊,但那時的歡笑聲卻仍然深刻,並且老師教的一些聲音運用技巧,我到現在都還持續運用著。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嘗試一些在社會上比較少見的領域,並且獲得很多支持與鼓勵!謝謝故事劇樂部,也謝謝當時勇於挑戰的自己。

少年團演出影片

延伸閱讀:【邱小蛙聲音玩樂窩全方位守備的少年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劇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