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作品.jpg

撰文 郭芬蘭

2015年1月23日,我和兒子以追星的心情第一次去看故事劇樂部的演出。
那天剛好是故事演出滿三週年,兒子手工做了一個故事華容道,我則順手做了一個樸實無華的裸蛋糕去祝賀。那時的我剛跳進烘焙黑洞不久,完全是一個烘焙小白,雖然蛋糕好吃但外觀就是一個…,呃...不好說。擺在華容道旁邊完全就像是戰敗的變色龍一樣,整個黯然失色啊!
從此之後就展開了我的烘焙修煉路,還不服輸的解鎖了很多烘焙界的點心大魔王!

單純做烘焙和享受點心其實很療癒紓壓,但對身材的副作用卻不小!最好的方法就是…跟大家一起分(淪)享(陷)~所以這些點心會不定期出現在團練或演出時。
不知道有吃到點心的你們,最喜歡或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種呢?

十年~對劇團來說,就像是一個轉大人的過程,十週年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我左思右想該怎樣呈現滿滿的祝福呢?
用料高規格當然是基本,連日本來的嬸婆(金箔)和姨婆(銀箔)都請來助陣了!
過程中,馬林糖插牌練習了好幾回,芙蓮蛋糕裡的重頭戲機關更是小心翼翼深怕一個失手就毀了。馬小姐倒是很聽話,草莓版Ispahan一次搞定,新鮮的鹹蛋黃枕頭蛋糕也順利當天早上出爐…最後再帶到現場組合,連上桌的前一刻都還在調整配備,其他團員們也來給意見,一起完成了這個浮誇熱鬧的雙層蛋糕!

記得五週年時,我們在台北市立圖書總館展出了各場次演出的海報,大家如數家珍回憶每個故事的趣事。十週年就讓這些故事再次從蛋糕中華麗出場吧! 
8.0版的蛋糕也許還不是最完美,但一定是最有愛與滿滿祝福的蛋糕啦!
故事劇樂部十週年快樂!讓我們一起期待二十週年的天花板蛋糕(團長又任性的給任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劇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