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季家瑜.png

撰文 手作故事團團員 季家瑜

還記得老師第一次讓我們練習白蛇傳的情形,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的民間故事,拿到稿時大家都很興奮,不過同時也覺得這個故事很有挑戰性。分配好角色之後,我拿到的是戲份很重的白娘子,正巧我當時懷著我大兒子,剛好與白娘子不謀而合。

後來團長告知我們,即將在故事劇樂部週年慶的時候,我們要與二團PK這個故事。 聽到時真的是很緊張,因為要北上跟二團比賽耶!而且還是在眾人的面前!!

確定好行程後,大家就開始緊鑼密鼓的練習,除了每個月的團練之外,私底下的練習更是不可少,我甚至還請我先生飾演許仙,與我練習與白娘子的對話。此外老師還有用視訊教導,針對我們的每一個角色,一字一句的指導,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這個故事十分有趣。

很快,就到了即將上台演出的日子。在正式表演前,我們看了二團的演出,其中二團的白娘子演出,讓我看完後十分震驚,同樣飾演白娘子,她演的更細膩、更出色,這也讓我在正式上台前,可以對自我的角色做修正。

透過這次於二團的說故事PK,覺得每個人都成長了不少,感謝老師的指導,讓我們有這次的機會,可以有如此豐富的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劇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