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陳秋芬.png

撰文 手作故事團團員 陳秋芬

故事團練團時,本團強烈要求練白蛇傳這個故事,老師有讓我們練習,原本我們是要應景用在當年端午節的活動,不曾想我們的團長去台北上課,竟然答應另一子團,隔年故事劇樂部週年活動上要PK這個故事。

當時老師覺得我們不適合說這個故事,最後經過我們強烈要求之後,老師同意我們挑戰這個故事,當初角色分配時我分配到船夫、旁白跟唱歌的部分。角色確定後,我們很努力練習,還請老師幫我們視訊團練,過程中有很多歡笑,而且我是第一次分配到旁白的角色,所以很緊張,但是唱歌的部分,我一下子就上手了,另外老師還分配我在故事的最後做了一個音效,就是當法海要把白素貞壓在雷峰塔時,我就要演那個雷峰塔!哈哈哈~當時覺得好好玩,每個月都會找時間大家聚在一起練習。

終於到了要上台北的日子了,我們前一天就先到台北接受老師的指導。

活動當天ㄧ早,老師再次指導我們走位,排練,聲音大小等等,在等待時,我好緊張、一直冒汗,團長還瘋狂的上廁所,輪到我們上台說完故事後,才鬆了一口氣。

後來看完二團的表演,我真的打從心底佩服他們,我只能說業餘的跟專業的就是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劇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