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邱筑君

撰文 邱筑君

大四那年第一次看舞台劇,就愛上劇場,畢業後在社大上戲劇課、到北曲當義工學說唱,三年後,直接轉行進劇場工作。

劇場工作期間,接觸了偶劇配音,當時看到配音老師一人分飾五角自在轉換,很是震撼,加上在趙哥有聲書裡客串了幾個角色,深深著迷於配音工作。

車禍受傷無法工作的期間,到配音班學習,有天下課聽到同學說要去幫協會配音,便拜託他帶我一起去。一開始因咬字標準,協助法律條文錄音,後來協會發現我會變聲,便開始請我錄製角色多的書。

教學後,對劇場與配音仍念念不忘,剛好又有幾位學生對這方面有興趣,於是找了之前配音的夥伴加學生,創立了故事劇樂部。

開始只是自己喜歡自己玩,也沒想做大,也一直把我們故事設定為成人聽覺劇場,直到圖書館演出後,有兩位五歲觀眾開始固定每月來聽故事,加上有次到啟明學校演出,看到孩子們專注開心的表情,想起第一次帶抓馬特攻隊到小學演出,排練時不覺得怎樣的戲,竟然讓全場三千人,從幼稚園到老師都笑聲連連,而且年齡層不同,笑的時間點不同,從此只要跟琬瑩老師的排練,總會想辦法牢記每個細節,當時也沒想過,有天竟然會用在自己導戲。

因為故事劇樂部沒有業績壓力,我可以盡情用我的方式說我想說的故事。沒想到我真的帶著大家走過十年了,真不可思議~謝謝一直支持我的演員跟觀眾們,你們是我持續成長的養分與動力,感恩一路有各位相伴。

十週年快樂~

------------------------------------

十週年徵文開跑,身為團長自然要帶頭寫第一篇。
首篇從起心動念寫起,接下來每日都會各方好友來的祝福,敬請鎖定一千零一夜~故事劇樂部粉絲團,與我們一同歡慶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劇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