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婷  

撰文 王永婷

 

故事劇樂部其實是一群熱愛表演、說話、講故事的人聚集而來,希望帶給所有人歡笑,讓小朋友做夢,喚醒大朋友的赤子之心。

 

加入故事劇樂部已經將近一年,和其他創團的元老相比,我演過的故事寥寥可數。記得剛入團時,看到台下聽眾都低頭玩手機,不禁狐疑這樣能認真聽我們的故事嗎??不過團長小蛙以一席話回我:我們的故事是用聽的,不是用看的,大家只要耳朵借給我們就可以了,可以做自己的事。那時我不太懂,經過一年的洗禮,我漸漸明白。前些日子因緣際會擔任別的活動旁白,也是說故事,只是多了一點,我得看圖說故事,不過考驗來了,遇到技術性問題,沒有圖,只有我手中的腳本,只能硬著頭皮直接上場。事後工作人員跟我道歉,有個念頭油然而生,我說:有沒有圖都沒關係,我靠配音生活,遇到任何問題都得想辦法解決,今天假如我的故事不夠生動,無法帶觀眾進入情境,那是我的問題,是我能力不夠,感謝你們讓我有機會可以測驗我的實力。這些天我一直思考故事劇樂部的形態,顯然我們成功了,台下聽眾的情緒會跟著故事起伏,當然我不敢說我們很完美,我們也有缺失,吃螺絲、落台詞、節奏跑掉一樣都不少,但瑕不掩瑜,有人小凸槌,一定有人適時補位,讓演出順利進行,而且正因為現場演岀,更能培養大家的反應能力。

 

曾有個美國朋友對我說,沒看過這樣的演出方式,他很驚喜。我跟他說,這是台灣的故事劇樂部獨有的,希望可以帶給你不一樣的文化衝擊。也有朋友建議我們直接在台上演戲,我說,我們是一群愛說話的配音員(雖然有一個是演員),我們喜歡用「聲音」說故事,而這就是「故事劇樂部」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劇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