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時間

撰文    邱筑君

 

七月演出,我又再次失聲。

而且這次比前次更糟,完完全全沒了聲音。

 

星期五中午發現聲音啞掉,腦中一片空白,只剩「晚上演出怎麼辦?」這句話不斷出現。

LINE發了個訊息,跟所有演員說「我又整個啞掉了

然後,繼續用逐漸消失的聲音把下午的課上完。

 

下課,聲音耗盡腦中立刻又浮現「晚上演出該怎麼辦?」的念頭。

心情慌亂低落,情緒逼近崩潰臨界點。

打開LINE訊息欄,看見剛剛的留言後方,多出一大串長篇討論

角色要我幫忙搭掉嗎?

旁白要分給我嗎?

我今晚沒班,可以過去幫忙!

那你來代小蛙的角色好了!

我沒有最新劇本!

把你的MAIL給我!

馬上有人上傳劇本WORD檔。

 

崩毀的世界瞬間復原了。

陷落在自身情緒裡的我,竟忘了夥伴的存在。

當下腦袋恢復運作,立刻打電話,做了調派。

 

這是故事劇樂部第十八個故事了。

第一個故事剛開始的時候,我本來打算都不要上台演出,專心處理劇本就好,但似乎不太可行。

轉眼,一年半過去

第一次在觀眾席看演出。

整個故事很流暢,觀眾也笑得很開心,沒有我的舞台仍然一切都很完美。

 

即使一小時前才拿到劇本,迅速把台詞順過一遍,仍能和其他人合作無間;

雖然示範演練,我完全無法解說示範,也有人幫忙把話接下去,我只要負責在旁邊點頭稱是;

分組練習每人帶領好自己的組別,分角色、指導演練,我完全不需要插手。

 

失去聲音這件事,讓我非常沮喪低落。

但今晚的我,很感動。

夢想不會輕易結束的,因為我還有夥伴。

 

我會努力把聲音找回來的。

謝謝你們這麼挺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劇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