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邱筑君.png

撰文 邱筑君

沒想到六週年一個突發奇想的PK,竟讓花蓮手作團印象深刻。當年覺得他們不適合演這故事,純粹覺得他們的風格不適合中國古裝劇,但因為他們很想演,於是我就為他們修正了呈現方式,轉為鄉土劇路線。會讓兩團PK,一來是覺得可以讓他們彼此觀摩,同樣的劇情、同樣的角色,不同的人會用什麼模式呈現;二來當然是這樣我就有六週年主題了(團長的個人私心)。

其實比賽前我大概就知道二團會贏這場比賽,不是因為花蓮團演不好,主要是我們的觀眾本來就比較習慣這種方式,因為我們團一直都是這種走向,這也是當初我跟花蓮團說這故事不適合他們的原因。但以我個人來說,我其實比較喜歡花蓮團的版本,因為讓這故事有了另一種呈現樣貌,跳脫了原本框架。

六週年,也是故事劇樂部最熱鬧的一年。除了一團,還有二團、花蓮團、好書好說團、少年團四個副團。

創團一週年,開始到景新分館演出,有了各年齡層觀眾;第二年迎來幾場外演;第三年來到兩廳院,來聽故事的觀眾人數增加,開始採預約報名制;第四年走進啟明學校,看見視障孩子們的笑容;第五年開始與啟明分館合作,為視障者說故事。至此模式逐漸定型,大家的技巧也漸趨沈穩,對於大小場地轉換也有了概念,甚至有了自己的教室,於是迎來了豪華盛大的五週年。整整一個月,四週八場,六十張海報陳列出來也頗壯觀,因此有了做大的念頭。那時野心很大,期望到了第十年,能做出比五週年更輝煌的結果。

不料想一口氣擴張太快的結果,就是哪個都顧不了,二團解散、好書好說團脫離、少年團孩子忙唸書,最後只剩下花蓮團。當時有些挫敗,不過也馬上進行檢討,修正路線,至今走入第十年。

看著花蓮手作團員們與二團的文章,又想起那段熱鬧的過去。雖然最終仍以縮編收場,但對我來說,每個決定、每場演出,都是當下全力以赴展現出的最大熱情及最好選擇。

------------------------------

十週年徵文來到一半,發現自己要大家寫感想文這決定十分正確,才能發現大家當初原來結怨這麼深(誤)。
同一件事,每個人看見及感受到的都不相同,這也是我募集文章的原因,希望能讓大家看見更多樣貌的故事劇樂部,接下來還有許多各方好友的祝福,記得繼續鎖定一千零一夜~故事劇樂部粉絲團,與我們一同持續歡慶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劇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