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陳  

撰文  陳俊誠

下班了,終於,夜暮低垂,騎在車水馬龍的台北市,看著路上行人,有人跟我一樣喜歡聽故事嗎?不知道今天會上演什麼樣與眾不同的戲碼,真讓人期待。


記得第一次去景新圖書館參與故事劇樂部的活動,坦白說,壓力超大,尤其是電梯門打開的那一霎那,耳裡傳來小孩子的歡笑聲,眼睛看到的是小孩子在追逐嘻戲,這不就是在幼稚園或小學裡面的場景嗎?這種純真活潑的場合真的適合我這種在紅塵中打滾的人嗎?當下真的很想打退堂鼓,但終究還是硬著頭皮走了進去,一直到現在。從景新圖書館,到後來還參與了東豐街的活動,甚至還留下來一起演練,這些都是當初的我無法想像的,現在,故事劇樂部的演出已經是我固定會參與,也是最期待的活動。


對我而言,故事劇樂部最有趣的就是,随著演員們的詮釋,在腦海中所浮現的畫面。他們就像聲音的魔法師一樣,讓聲音充滿生命力,讓聽眾們渡過充滿想像力的一個小時,這時候就不得不佩服團長劇本改編的功力了,改編不難,難的是將一個好故事改編成另一個好故事。聽眾們的情緒随著劇中人物的情緒高低起伏,時而高興,時而悲傷,時而讓人露出會心的一笑,閉上眼,劇中人物就在眼前。


看著創團之初的演出照片,真的有演員快比聽眾多的時候,現在真的很難想像,也有些聽眾從一開始就一路跟到現在,這應該就是所謂的鐵粉了吧,還有的聽眾聽到後來變成了演員(好瘦,那個時候,天吶),過去的那段日子我來不及參與,未來的日子裡我會一路相挺。


四年前,故事開始,四年後,故事仍將繼續,祝福所有故事劇樂部的夥伴,以及所有喜愛故事劇樂部的朋友們,都能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故事。

 

好瘦,那個時候,天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劇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