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凱婷  

撰文張凱婷

 
鄰居廖媽媽說:「凱婷從小就很有禮貌,看到我們鄰居總是笑咪咪的,是一個很乖的孩子。」
小學老師說:「凱婷在學校就很會幫老師的忙,和同學也相處得很融洽,是老師的小幫手。」
張姊姊說:「妹妹從小就是膽小鬼,蚊子不敢打,蟑螂不敢殺,永遠都要我cover她!」
如果有一天真有記者來採訪關於我的新聞,想必可以蒐集到這些親朋好友的評語。


有鑑於此,我的角色多半是無害的生物。不是愛作夢的清秀佳人安,喜歡扮演媽媽的溫蒂,和飛天巨桃同「翻」共苦的蜘蛛小姐,就是迷戀玩具船船長的芭比娃娃...當然,那些戰士、海盜、義和團之類需要飛簷走壁,磨刀霍霍,或近身肉搏的角色,自然與我絕緣。我只需要在旁邊用驚駭的嗓音叫「破喉嚨」即可,或是抱著垂死的身軀努力演繹最後一口氣。對於這樣的安排,我打從心裡佩服團長精湛的識人能力,我豈是女打仔的料呢?


上個月,本團首次挑戰中國經典故事-西遊記。我演不來唐僧ㄧ行人,只好挑戰霸氣的「鐵扇公主」。豈知竟在打鬥和挨揍的氣音上嚴重卡關...不但耽擱了團練時間,還被團長揪出來個別訓練。沮喪的我頹首癱坐在位子上,為自己的花拳繡腿苦惱抱怨道:「人家就是不擅長走暴力路線嘛!」夥伴們聞言疾呼:「說了兩年多的故事,就屬你手下亡魂最多!」


可不是嘛?!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裡精明的女傭馬奇娜一夜之間用熱油燙死了三十七名大盜,日後更手刃強盜頭目,一口氣宰了三十八人,可謂職業女殺手無誤,我竟然曾擔綱了這麼重要的角色而渾然不覺。所以說,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人的潛力一旦被激發,本性想藏也藏不住啊!(咦?)看來只好乖乖執起長劍朝孫猴子叫道:「潑猴,你找死!看劍!」再戰三百回合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劇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