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莉婷   

撰文曾莉婷

 

故事劇樂部除了在景新分館有駐館演出之外,今年三月中開始,也成立了說故事讀書會,我呢,也參與其中。在這裡,不僅可以聽到故事,去享受好玩的情節,還可以跟大家一起用聲音化身成不同角色,建構起一段段故事。

 

每次讀書會,都會挑選駐館演出故事裡的經典片段,而且這些角色都非常有個性,讓人印象深刻,像是《飛天巨桃歷險記》中悲觀的蚯蚓、《我是老鼠》中怕老婆的秀場老闆踏死骨先生等等。大家練習的時候,總會發現各自有擅長的角色;而試著去演跟自己個性相反的角色,也是一項很有趣的挑戰。來參與的還有小朋友,他們的童語,和時不時突然接下去的台詞,讓大家有了更多歡笑。

 

對我來說,在平時排練及演出時,通常都是注意自己飾演的角色有些什麼樣的細節,較少對其他角色觀察的那麼細,但藉由讀書會去縮小範圍─鎖定故事中的一個橋段、放大觀察─去討論和了解每個角色及每一句話,去貼近那些自己不熟悉的角色,變換角度站在他們的立場,頓時感到一切都不一樣了,因為不習慣,無法一下子就掌握得很好,但是這讓我對故事有更多新的發現,非常開心。

 

在這裡,可以玩聲音、可以解放情緒,還可以跟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度過歡樂的時光,所以雖然名為說故事讀書會,我更覺得這是一個說故事的同樂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故事劇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